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安徽天长应对六号台风 紧急更换电力设备

2021年07月28日13:5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受6号台风“烟花”影响,安徽天长市普降大到暴雨,各地排涝站经受着严峻考验,为保障防汛排涝工作稳定开展,国网天长供电公司紧急对部分排涝站用电设施增容升级,为全市人民群众筑起坚实的防涝墙。

紧急更换电力设备。天长供电供图

连日来,天长市秦栏镇普降大到暴雨,26至27日平均降雨量在150毫米左右,作为防止镇区内涝的重要排涝站——秦栏镇吴庄排涝站所有设备均开足马力,全力排水,并紧急增加多台排水设备,全力应对台风带来的强降雨。

“我们秦栏镇昨天一天降雨量达到200毫米,我们原先的这个排灌站有两台机组,160千瓦,从昨天晚上到目前,排涝站已经不能满足排涝需求。所以我们又增加了五台水泵,大概80千瓦左右。”秦栏镇镇区排涝站站长周文亮告诉笔者。

紧急更换电力设备。天长供电供图

秦栏镇吴庄排涝站涉及到3万多户居民和400多家企业的安危,随着排涝设备的增加,现有的变压器无法满足排涝满负荷运转需要。在接到排涝站的增容申请后,国网天长市供电公司开辟绿色通道,第一时间组织人员现场勘查,根据排涝站增容需要,迅速制定改造方案,紧急调配改造所需物资。

“当地排涝站增加了设备,加大排涝力度,原先的250KV变压器满足不了现场负荷,为了保证万无一失,国网天长市供电公司组织党员先锋队,将原先的250千伏安变压器调整为400千伏安变压器,使排涝工作得到有效保障。”国网天长市供电公司秦栏供电所所长张锐说。

防汛期间,国网天长供电公司党员先锋队深入各排涝站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对供电设施、自备应急电源等进行全面排查。截至目前,共更换变压器22台,改造线路68千米,组织对1座110KV变电站、17座35KV变电站开展特巡近百次,确保各项防汛设施在汛期的安全稳定运行。(陈明 俞登文 王娇)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