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天长:台风将至 高邮湖千艘船舶进港避风

2021年07月26日15:3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登陆浙江沿海一带,受此影响,安徽天长境内的高邮湖段刮起大风,千艘作业船进港避风。天长市渔政、气象等多部门提前行动,防范“烟花”可能带来的狂风暴雨,确保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26日上午,笔者在高邮湖天长湖滨段,明显感觉到气温比前两天有所下降,风速增大,湖面上已经看不到作业船只的身影。据当地渔民介绍,从上午开始,高邮湖天长段一千余艘作业船已经陆续进入避风港,躲避即将到来的6号台风。 渔民吴昌太告诉笔者:“我们已经接到台风要来的通知,现在渔船全部进港,人员全部上岸,等台风过后,我们再回到船上。”

高邮湖天长水域的船舶已全部进港避风。陈明摄

天长市渔政、气象等相关部门通过上门宣传、网络和短信等方式发布了台风信息,许多渔民提前对作业船和湖面养殖网箱进行缆绳加固,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天长市各部门还严格落实值班制度,认真做好应对突发事件预案,准备好抢险救助船舶和车辆,一旦遇有险情,及时进行处置,最大限度地减少自然灾害造成损失。

“目前,我们渔政站利用信息平台,向渔民发布了台风天气信息,对渔港的船只进行排查,禁止所有船只出港,对进港停泊的船只进行了缆绳加固,对所有居住在渔船上的人员进行疏散,进入渔港安置小区进行居住。”天长市渔政站副站长郭胜说。

渔政站工作人员正在向渔民宣传防台风知识。陈明摄

据了解,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于7月25日12时30分在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山沿海登陆,受其影响,即日起至30日,天长市将持续强风暴雨天气,预计26至30日全市累计降水量150—250毫米,局部超300毫米,全市平均风力5—6级,阵风9—10级,局部11—12级。目前,天长市将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Ⅳ级响应提升至Ⅲ级。(陈明 王娇)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