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安徽电力迅速调配电力物资 有序应对洪灾抢险

2021年07月28日11:3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面对河南罕见暴雨侵袭,郑州电网大面积设备损坏,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迅速响应灾区电力物资需求,依托省级供应链运营中心统筹全省电力物资,智能生成调配方案,下达调配指令,组织合肥中心库利用AGV、无人叉车等先进装卸设备,从7月22日起已连续紧急调拨配电变压器、柱上断路器、电力电缆等各类电力物资784.45万,驰援郑州灾后恢复送电。

在驰援河南郑州抢险的同时,该公司积极做好应对台风“烟花”对安徽电网的波及影响的物资保障预案工作,提前为各地市电力公司配送便携水泵、冲锋舟、雨衣等抢险必须物资,快速开展常用电网抢修设备的物资补库工作。“根据防汛应急响应预案,我们已将省级供应链运营中心升级为供应链应急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在中心内可以可视化、零时差调阅2个省级应急中心库和72个市县周转库的物资储备情况。目前采取全省应急物资统一管控统筹调配的模式,保证抢险区域应急物资优先供、供得快。同时,我们也在紧急开展补库工作,26日一天就补库了配变、导线等各类常用抢险物资约600余万元。我们还积极联系协议库存供应商做好水泥杆、低压电缆、冲锋舟、雨衣等物资的实物储备工作,确保抢险时第一时间供货。”该公司供应链运营中心负责人甄丽霞介绍。

目前,安徽省将防汛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防汛形势严峻。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做好各类应急电力物资的补库与调配工作,统筹安排好驰援河南与应对本省灾情抢修物资保障工作。(周传培)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