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筑牢防疫第一道屏障 芜湖市弋江区在行动

2021年07月27日14:0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7月25日,芜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推进“六稳”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集结号角一吹响,弋江区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就积极响应号召,到疫情防控基层一线去,到人民群众需要的地方去,充分展现了“弋江速度”“弋江温度”。

精细谋划精准突击,战斗堡垒筑牢一线,跑出战疫“加速度”。7月25日晚,马塘街道党工委闻令而动,迅速组织各社区党委召开紧急会议,传达部署要求,通过张贴通知、微信公众号发布、楼栋长入户等多种形式及时通知辖区居民到就近采集点检测。白马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组织班子成员、部门长、各村居主要负责人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安排部署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迅速成立核酸检测及疫苗接种工作组、隔离管控组等9个专项工作组,快速推进核酸检测工作。火龙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迅速部署,争分夺秒做好保障工作,经过街道干部和社区工作者们连夜奋战,16个检测点于26日全部投入使用。

党员践行初心使命,主动冲锋核检一线,驶入检测“快车道”。澛港街道全员“火速上岗”,境内辖区内11个社区、29个小区,52个核酸检测点已全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全力阻断新冠病毒传播渠道,坚决捍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火龙街道干部全部下沉到8个村居,26日一早,街道对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了紧急培训,每个检测点设置4名扫码人员,确保工作顺利有序进行。对患有疾病、行动不便的老人及小孩等特殊群体提供“绿色通道”,切实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截至26日下午3点,火龙街道各检测点共完成12900多人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南瑞街道创新工作方法,通过设置路径、画一米线、划分区域指引等方式优化工作方式,提高采集效率。同时,发动网格员、工作人员通过小喇叭循环播放的方式提醒广大居民参与核酸检测。

为民逆行战疫到底,全力保障基层一线,建强队伍“急先锋”。马塘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全员上岗,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党员干部、社区志愿者400余人在24处核酸筛选集中采样点,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奉献精神,用汗水彰显党员使命。26日下午,国能电力党支部主动请战,放下繁重的企业生产工作,迅速成立志愿服务队。作为第一支到达白马街道的志愿者队伍,冲在浅湾小区检测一线,参与核酸检测的组织协调、搬运物料、现场秩序维护及信息登记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着一个非公企业的担当。志愿者们表示:“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与社会各界一起,汇聚成巨大暖流,共同守护芜湖平安。”

筑牢防疫第一道屏障,弋江区在行动。弋江区按照最严格的标准,打造最有力的疫情防控队伍,采取最完善的措施,确保完成全区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推进、应检尽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朱晓秀 郭力)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