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乡村主播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2021年06月26日20:5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6月25日,由芜湖市委宣传部主办的以“推动文化数字融合、创新消费业态”为主题的乡村主播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芜湖开班。在开班仪式上,芜湖市委宣传部文改办主任袁非表示,乡村振兴离不开文化振兴、产业振兴和技能振兴三个方面,其中技能振兴就是产业振兴的重要方式和保障。

据了解,本次培训由芜湖市超燃星短视频直播培训基地承办。该基地是芜湖市弋江区重点招商企业,围绕职业教育+乡村振兴模式,集聚人才和内容,专注直播电商、拍摄剪辑、新媒体运营、文案策划、电商运营、视觉设计、创业辅导等职业人才培养,发展内容营销和内容制作产业生态。秉承为艺术传媒类职业教育和乡村振兴,留下人才,培养人才,发展人才的使命,形成“一核两翼”(一核:教育培训;两翼:内容营销 内容制作)的发展布局,致力于成为长三角文创人才和内容高地。

芜湖市各县区50余名农村电商一线学员参加了培训。培训邀请了中国直播电商研究院乡村分院院长许承勇、京东集团公共业务部副总裁李贺明等多位传统电商、直播电商、农村电商行业的专家来到现场,围绕培养“直播带货+电子商务”领域实战型人才展开。同时,专家们向学员们分享了国家农村电商发展的宏观政策,传统电商、直播电商的发展趋势、运营方法等,对培育农村电商等新型经营主体,推动乡村振兴、产业升级,助推农产品上行等有实践和指导意义。

本次培训课程,还涉及文案策划、摄影剪辑、新媒体运营、直播带货、电商运营等专业知识,通过现场实操演示等方式让电商直播从业者全面掌握“互联网+直播电商”运营方法,把握直播电商时代商业发展的新风口,实现开眼界、提技能、增销售、促振兴的目的。(陈小芳)

(责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