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安徽电科院:风“豫”同舟 技术支撑灾区复电

2021年07月27日11:2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7月25日,郑州怡丰森林湖小区向国网安徽电力应急发电抢险队赠送锦旗,小区业主鼓掌点赞的同时,不断高喊:“辛苦了,你们辛苦了!”队员们的声音因为劳累过度已经嘶哑,但仍然不断重复:“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这支抢修队伍是由国网淮北供电公司和国网安徽电科院的抢修人员组成的,该支队伍到7月26日,已持续累计发电近90个小时,是目前安徽省电力公司多支抢修队伍中连续保电、持续发电时间最长的队伍,为郑州怡丰森林湖小区900余户约3000多名居民送去了光明。

国网安徽电科院党员冯玉就是这支队伍中的一员。

灾情就是命令,国网安徽电科院第一时间响应国网以及国网安徽电力公司号召,积极协助省电力公司设备部开展全省支援河南移动电源车协调汇总工作,冯玉顾不上吃午饭,逐家协调可调用的移动电源车、发电机,及时协助省电力公司设备部汇总反馈国网第一、二批次16辆支援电源车以及随车人员信息,为支援队伍及时集结出发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主动请缨随第一批队伍连夜前往河南郑州抗洪抢险一线,为移动电源车应急发电抢险工作提供技术保障。

在到达灾区初期,郑州部分道路积水严重,手机经常没有信号,由于道路环境陌生、沟通联系困难,为了躲避道路积水、限高架等障碍,平时十几分钟路程往往需要一两个小时才能到达。7月22日以来,冯玉克服困难,已分别为河南电视台卫星转播站、郑州最大的污水处理厂马头岗污水处理厂2个一级用户单位,以及郑州21世纪、怡丰森林湖、中建七局、裕华广场、裕华美辰等16个小区移动电源车保供电现场提供技术支持服务,沟通协调保电任务、电缆接入、负荷调整等现场难题。

持续保电任务下,部分移动电源车连续发电超90小时,冯玉及时联系维保人员对大负荷、连续发电以及有故障的移动电源车安排维修保养工作,补充机油,检查发电机发热情况,调整负荷出力,确保各台发电车处于正常工作状态。针对保电任务重、移动电源车油料消耗大的情况,为减轻现场保电人员负担,冯玉主动联系中石化公司,及时给电源车现场补充柴油,为后续保电任务解除后顾之忧。与此同时,还为驻守人员带来夏凉被等生活用品,为保供电人员做好后勤保障支援工作。

冯玉(左一)利用移动电源车,为小区居民手机充电。张甜供图

随着救灾现场对应急保电需求的加大,国网要求各网省公司在前面支援批次的基础上加大支援力度。冯玉在前线应急保供电任务繁重的情况下,为了不影响保供电现场工作,顾不上吃饭,连续奋战,协助省公司设备部完成了安徽公司第三批支援河南安阳队伍的征集协调及信息保障服务,确保了第三批5台移动电源车及12名随车人员能够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开展各类应急保供电工作。同时,他还要负责完成21台移动电源车的状态更新与信息报送工作,以及每日发电时长、发电量、受益小区户数等各类数据的统计。

目前,应急保供电工作仍在持续,作为安徽应急保电临时党支部组织兼宣传委员,冯玉表示,将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负责任的电力铁军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在抢险第一线,不到胜利决不收兵。(张甜)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