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棋类项目合肥开战

十四届全运会国际象棋比赛合肥开赛 众多明星棋手亮相

2021年07月22日08:5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比赛现场。罗海涛供图
比赛现场。罗海涛供图

7月2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比赛国际象棋预赛在安徽合肥迎来首个比赛日。来自全国26个省市的158名棋手(男子88名、女子70名)参与到6个组别的角逐之中。

其中,个人公开组成为关注焦点。本次比赛备受瞩目的明星棋手——女子世界冠军居文君、女子世界排名第一的侯逸凡、男子世界排名第三的丁立人等9位国际特级大师悉数亮相个人公开组。

男子个人公开组方面,丁立人、卜祥志、李超、王玥、倪华等特级大师参加比赛,在总共两轮的比赛中,丁立人第二轮不敌万云国爆冷失分,侯逸凡同样在第二轮失利,两轮仅积1分。其他选手方面,河北的万云国、山东的卜祥志和天津的王玥三位棋手同积2分,倪华、李超和王晨同积1.5分。

女子个人公开组,侯逸凡在首轮战胜天津宁春红之后,在下午进行的第二轮中不敌浙江棋手丁亦昕,两轮仅积1分。而丁亦昕在第一轮比赛中战胜了黑龙江棋手陈静,取得两连胜喜迎开门红。北京的王瑜、重庆的黄茜、河北的翟墨都是一胜一和同积1.5分。而上海棋手、现世界冠军居文君则是两战皆和,仅积1分。

男子个人业余组,上海棋手陈博、湖北的翟步弓、吉林的尹东恒和黑龙江的何丰泉表现不俗均为两战两胜。女子个人业余组中,山东的张鑫紫、四川的李令萱和广西的谢云积2分,重庆棋手邓思渝和江苏棋手李露在第二轮中打成平手。

团体赛方面,新疆、山西、辽宁、湖南、河北两战全胜积2分,天津、浙江积1.5分紧随其后,北京、江苏、四川、山东等代表队则均以两战一胜结束首日比赛。

据悉,本次预赛为期3天,明天上午9点起将进行预赛第二日的三场比赛,全部预赛共七轮,各组前八名和已经获得决赛资格的运动员将进行26日后的决赛。(罗海涛)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