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滁州市琅琊区:多点发力落实农村居民饮水安全

2021年07月21日10:1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滁州市琅琊区水利局始终坚持“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农村居民饮用水安全问题。

深入群众开展调研。今年以来,该区水利局党组领导班子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次深入农村地区,开展饮水安全调研,及时了解群众需求。经过走访调研,收集“农村地区供水设施建设标准低”“基础设施质量参差不齐”“水质水量差”等问题和需求6个。

积极探索解决方案。为解决部分地区农村饮水安全问题,琅琊区水利局积极探索、主动研究、多点论证,邀请专家探讨研究可行性方案并经党组会研究确定,制定《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推进工作方案》。结合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现状,将部分小型集中供水工程供水区域全部接入城市自来水管网,让农村群众享受到城乡供水一体化的红利。通过农村饮水维修维护工程,解决城郊社区、城西村、石马村等6处管道维修更换,有效解决困难群众饮水安全问题。

项目建成通水。滁州市琅琊区水利局供图

主动担当攻坚克难。西涧街道城郊社区、湾塘美丽乡村、城西村、太平村、石马村部分以及三官街道新集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工程因主管网路穿过滁定路和城西水库等重要基础设施,存在多种困难和技术难题。为切实解决该项目存在困难,区水利局主动作为,积极对接市公路局、市水利局、市自来水公司、三官街道、西涧街道等多家单位,进行多方协调和反复论证,投入资金约768万元,利用滁城第四自来水厂管网延伸至该区规划保留的居民集中安置点新建2座增压泵站,铺设不同管径干支挂网51公里,逐户登记安装智能水表及缴费系统,确保该项目最终顺利建成通水,有效解决西涧、三官街道片区近2万人的农村饮水安全问题。(章川)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