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定远县池河镇“四+”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新路径

2021年07月21日10:0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池河镇是一片热土,欢迎同学们走进基层增长实践经验,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推深落实!”7月12日上午,在定远县池河镇“E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启动暨滁州城市职业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上,池河镇党委书记热情欢迎前来该镇进行社会实践的师生们。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定远县池河镇党委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守正创新、开拓进取,探索出“校地共建+党史学习”“志愿服务+党史学习”“新兴媒体+党史宣传”“清单管理+办为民实事”的“四+”党史学习教育新路径,打开党史学习教育新局面。

校地共建+党史学习

校地联建共建。池河镇供图

2021年,池河镇与滁州城市职业学院结成校地发展共建对子,并先后开展了多次活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池河镇创新搭建校地共建平台,联合滁州城市职业学院开展校地共建活动,围绕“共建组织,共抓队伍,共享资源,共谋发展”思路开展了一系列校地联建共建活动。

志愿服务+党史学习

志愿服务在行动。池河镇供图

“中国共产党是个伟大、光荣的党,我现在每天还要学习新思想呐!”池河镇五色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围坐在老战士刘本和周围,听他讲述当年的峥嵘岁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池河镇五色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的作用,深入开展政策宣传、医疗服务、关爱留守儿童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全镇范围内营造“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良好氛围,让“文明池河”成为池河镇一张闪亮的名片。

新媒体+党史宣传

“池河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请您提建议!”4月28日,一篇征集令在“池河微发布”公众平台重磅推出,辅助腾讯问卷小程序,面向全镇人民征集在教育文化、医疗卫生、农业农村、民生保障等十大方面“急难愁盼”问题。

此外,池河镇党委还组织党员干部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每天打卡学习内容,同时以辖区党员干部、团员青年为对象,不定期在工作群、团员青年学习交流群等推送党史学习知识,引导大家利用碎片时间学习党史,增加党史知识。

为群众办实事。池河镇供图

清单管理+办为民实事

“路灯修好了,整条街亮亮堂堂的,晚上回家也不害怕了,我给池河镇党委政府点个赞!”在池河镇金湾广场散步的李阿姨兴奋地说道。近日,池河镇投入15万余元资金,对镇域内街道、村(居)两侧路灯进行全面整修,共计修复路灯200余盏,切实解决群众急需,保障池河群众出行安全。

据了解,池河镇党委结合工作实际,实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管理,一方面通过微信公众号池河微发布发布“我为群众办实事”意见征集专栏,利用书记镇长邮箱、群众热线等多种路径,紧密结合双提升走访、入户走访等日常工作,广泛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另一方面建立党政班子办实事工作协调会机制,实行问题一周内答复、一月内满意度回访的工作闭环反馈机制,不断提高为群众办实事的效力。截至目前已处理群众意见建议98条。(周慧 郑玉)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