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来安:移风易俗吹廉风 文明新风拂面来

2021年07月21日09:4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我家女儿结婚办喜酒,作为党员,我要报备下,现在宴席是什么标准?目前办酒席是否符合疫情防控的标准?”近日,来安县三城镇冯巷村一名老党员来到镇纪委进行报备咨询。

近年来,来安县大力倡导文明新风,县纪委监委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加强廉政文化建设要求,积极回应群众关切,采取务实措施,以党风带民风促新风,推动移风易俗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打造廉政文化新阵地。结合廉政文化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等活动,创新载体,推陈出新,探索发挥居民小区文化活动广场作用,将“廉文化”融入城乡社会治理之中,利用主干道路、文化健身广场等主阵地,打造廉洁奉公、家风家训、爱岗敬业等板块,在设计上突出图文并茂、群众喜闻乐见的廉政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廉文化”融入党员干部生活中。

壮大基层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乡镇站、所、点作用,组建基层党史宣讲、文明新风志愿服务队伍和镇村环境卫生管护小分队、移风易俗志愿服务小分队,常态化组织开展移风易俗活动。同时,组织乡贤志愿者、老党员、老模范等,积极开展“文明新风进万家”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深入一线、进村入户,为基层百姓提供质量好、受欢迎的各项服务。

倡导廉洁节约新风尚。督促各乡镇建立“四会一约”,以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为突破口,鼓励各地按照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精神,结合本地民风习俗,制定具有本地特色办宴席服务标准,引导民众宴请不超过15桌,每桌菜金不超过500元,直系亲属礼金不超过500元,旁系亲属不超过200元,其他不超过100元,用车不超过6辆,进一步倡导农村文明廉洁节俭新风尚。(吴静 汪思文)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