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中国科大发出首批录取通知书

2021年07月21日15:5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合肥一六八中学考取中国科大强基班同学合影。人民网 李希蒙摄
合肥一六八中学考取中国科大强基班同学合影。人民网 李希蒙摄

人民网合肥7月21日电(汪瑞华 李希蒙)7月21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1年首批录取通知书,第一时间送抵学生手中。

“一直很期待,虽然提早就知道了录取结果,但拿到通知书后还是特别激动。”今天上午,毕业于合肥一六八中学的苏育恒,从中国科大校长助理、教务长周丛照手中,拿到了自己心仪已久的大学录取通知书。

和他一起收到中国科大录取通知书的还有合肥一六八中学的5名同学,这也是今年中国科大送出的首批录取通知书。

有别于往年,今年的录取通知书单从外观上来看,与其说是通知书,不如说是通知书“礼盒”,主打鲜艳的红色,充分体现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红专并进 理实交融”的校训,无不令大学新生和家长们感动和自豪。

红色的通知书礼盒,封面印有中国科大校徽校名,打开礼盒,映入眼帘的是码放整齐的各类物件,有卷轴式纸质通知书,有“科学家”奖章,还有育才奖章,可以说是仪式感满满。

“首批录取通知书是学校加紧赶制而成的,整体设计围绕‘感恩’主题,结合学校特色,饱含了满满的真诚和暖心。”周丛照解释道,通知书“礼盒”共包含致青春、致父母、致恩师三项内容,旨在致谢学生家长和老师的辛勤付出与培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领导亲自当“快递小哥”,上门送录取通知书,一方面体现了中国科大对大学新生的高度重视和服务意识,也体现了学校对大学新生的关心和爱护,不仅深受学生青睐,也深得家长好评。

合肥一六八中学的毕业生周颖,今年以667分的高考总分被中国科大强基班录取。今天上午,她和母亲崔会茹一同接过中国科大录取通知书。“没想到校领导会亲自把通知书交到孩子手中,为中国科大这一创新之举点赞!”还沉浸在喜悦当中的崔会茹如是说道。

校领导亲自出马,送录取通知书上门,无疑在新生还未入学前,就架起了一座和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校领导以身作则、服务前移、沉入一线,也拉近了学校和学生之间的距离。

据介绍,中国科大首批送出的录取通知书共计13份,今年全校共招录新生1950人,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全国各地的中国科大新生均将陆续收到录取通知书“礼盒”。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