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定远县量化评分推进公务员平时考核落地见效

2021年07月20日14:1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定远县认真抓好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采取量化评分考核方式,切实将平时考核考准考实、考出成效、考出干劲,激励广大公务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考核指标“精细化”。采取“共性指标+个性指标”方式精准设置考核指标。共性指标,主要包括“政治素质、职业道德、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出勤情况、遵纪守法”等6个方面。个性指标,一般包括“政策业务、计划任务、重点工作、创新工作”等4个方面,同时根据不同类别、层级和职位公务员特点,由各单位细化调整个性指标,对综合管理类公务员,重点考核统筹谋划、沟通协调、后勤保障等情况;对行政执法类公务员,重点考核履行行政执法职责、完成行政执法工作等情况;对窗口服务类公务员,重点考核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和服务承诺兑现等情况。

考核方式“规范化”。公务员平时考核实行百分制考核,其中共性指标权重占60%,个性指标权重占40%。考核结果分为好、较好、一般和较差4个等次:90分以上可确定为好等次;70―89分可确定为较好等次;60―69分定为一般等次;60分以下定为较差等次。同时建立月度小结、同事(服务对象)评议、分管领导审议、主要领导评鉴、结果反馈相结合的考核方式,综合提出公务员平时考核结果等次建议,确保“好”等次比例不超过本机关参加平时考核总人数的40%。

考核结果“导向化”。平时考核结果与年度考核结果挂钩,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与干部任用、奖惩挂钩,对平时考核一贯表现优秀的公务员,在选拔任用、职务职级晋升、评先树优等方面优先考虑。同时,对平时考核结果为一般等次的公务员,及时谈话提醒。对平时考核结果为较差等次的公务员,及时批评教育,出现工作责任心和工作作风较差等情况的及时进行诫勉。发现存在违纪违法问题的,按照有关纪律和法律法规处理,促使干部看到差距、明确问题,找准方向,稳步提升公务员队伍的能力素质。(丁组轩)

(责编:刘颖、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