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电力安装有限公司:不停电作业保障城市可靠供电

【查看原图】
发电车机组调试。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发电车机组调试。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1年07月20日16:30

7月20日,合肥电力安装有限公司首次采用10千伏中压发电车转供负荷不停电作业方式完成畅通二环北环(中段)杆线撤除工作,实现3000余户群众和12户高压客户无感应停电。

不停电作业是减少停电事件、减少直接经济损失,增强人民幸福指数和获得感的重要举措,是提升供电可靠性,提升客户满意度的重要措施,在提升客户用电体验等方面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在此次不停电作业中,引进了新的合作伙伴,就是两台中压发电车。据悉,中压发电车可直接输出10千伏电压,无需进行升压,就可以进行远距离传输,大功率输送,且允许多台发电车并机运行。由于中压发电车直接向配电网输送电能,实现并网运行,可向多用户供电,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不停电。

此次畅通二环北环(中段)杆线撤除工作如果采取正常停电后作业,预计停电时间为一天,在当前高温季节,将给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带来较大影响。此次引进中压发电车转供负荷不停电作业方式,确保了客户端的持续供电,保证了重要客户的用电需求,有效提升了供电可靠性和客户满意度。

“此次首次引进先进技术和设备,通过中压发电车转供负荷不停电作业方式,让发电车和临时柱开连接后,再停电作业,真正做到了用户无感应停电。此项工作是安徽省首次采用的技术,对整个不停电作业工作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安装公司带电班班长谭锐说道。

合肥市畅通二环北环(中段)杆线迁改工程是合肥市委市政府重点工程,目前整个工程已经接近尾声。在整个畅通二环北环(中段)杆线迁改工程中,安装公司不停电作业班通过负荷转供、带负荷直线改耐张、带负荷安装柱上开关、带电立撤电杆、带电剪接火等多种不停电作业方式积极配合施工单位开展近百次带电作业,减少3000余停电时户数。(李龙 李伟)

分享到:
(责编:黄艳、宫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