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合肥轨道交通8号线首台盾构机始发

2021年07月20日17:2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7月20日,合肥市轨道交通8号线首台盾构机于北城世纪城站顺利始发。

据悉,合肥市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位于合肥市庐阳区与长丰县,线路全长22.5公里,均为地下线,设站12座。工程于2020年11月底开工建设,总工期约60个月。该线路主要为合肥北城提供快速进入城区的通道,建成后将成为合肥市既有建成轨道交通网的重要补充与完善。

本次盾构机始发站点北城世纪城站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车站总长227米,标准段宽度20.7米,采用明挖顺作法施工。该站自开工以来进展迅速,历时7个月顺利实现盾构始发的阶段性目标,比计划工期提前了7个月。

截至目前,轨道交通8号线12座车站全部开始围护结构施工。(陈曦 张曦)

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走向示意图。合肥轨道交通集团供图

(责编:关飞、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