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教育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讲唱话看写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7月19日16:4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党委通过创新“讲、唱、话、看、写、行”等形式,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切切实实达到了“同频共振”的效果。

书记带头“讲”党课,鼓舞师生担使命。为引导广大党员师生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激发政治热情、强化使命担当,校党委书记汪奇燕为学校党员师生讲授专题党课。他通过解读“七一”重要讲话内容,凝练“七一”重要讲话中的高频词和重大意义,鼓舞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新征程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

歌声嘹亮“唱”党史,旋律高昂抒真情。“颂歌献党明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中,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各党总支书记和1000余名师生代表一起纵情高歌,通过丰富的红色经典音乐作品,以七个篇章诠释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再现党的奋斗历程,让观众们在故事和歌声中感受党史、了解党史、理解党史,用艺术的方式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讴歌了国家改革发展成就和学校的建设成果,大力弘扬爱党爱国教育主旋律。

双语课堂“话”党史,红色精神留心间。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立足英语专业的学科特点,举办中英双语专题党课。大家通过分段式学习方式,重点回顾党发展历程中的重要转折,在中英文资料的对照学习与解读下,缅怀红色峥嵘岁月,领略红色文化魅力,激发爱国情怀,拥抱新时代。

观展观影“看”党史,百年历程汲取力量。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发挥专业优势,设计制作党史专题图片展,全面整体展示百年奋斗历程,令人惊叹、引人深思、让人振奋。截至目前,主题展已吸引了多个党支部观展,参观人数3千余人次,已成为各级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热门“打卡点”。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师生走进电影院,集中观看《1921》《红船》《革命者》等红色主题电影,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前进力量。

以文抒怀“写”党史,革命薪火代代传。校党委宣传部组织开展“致敬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征文大赛,共收到作品194份,广泛营造出“学党史 悟思想”的良好氛围。参赛师生用诗歌、散文、随笔等文体,回顾党走过的辉煌历程,讲述自身经历感受,用文字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心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身体力“行”办实事,提质增效促发展。校党委坚决按照“学史力行”和“办实事”的要求,坚持实践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统筹部署办实事重点任务,切实做到学史力行、知行合一。近期学校聚焦毕业生离校、学生实习等问题,设立行李托运与快递服务点,与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设“卓越工程师班”,立足学校“发展点”和师生“关切点”,坚持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不断推动实践活动提质增效。(张磊)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