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皖江第一隧”迎重大施工节点 15米直径盾构机刀盘吊装下井

2021年07月18日17:3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皖江奋斗号”盾构机刀盘最大直径为15.07米。于景信摄
“皖江奋斗号”盾构机刀盘最大直径为15.07米。于景信摄

人民网合肥7月18日电(汪瑞华)7月18日上午,“皖江第一隧”——芜湖城南过江隧道建设迎来重大施工节点。重达650吨、5层楼高的隧道第一台掘进盾构机“皖江奋斗号”刀盘顺利吊装下井,这标志着盾构机组装即将完成,也为下一步盾构机始发奠定了基础。

据介绍,“皖江奋斗号”盾构机刀盘最大直径15.07米,整个刀盘加上刀盘吊具总重约650吨,是整个盾构机最重、体积最大的吊装部件。

芜湖城南过江隧道位于长江皖江段芜湖市城区长江大拐弯处,西起江北新城纬一路,东至江南主城大工山路,工程全长5.96公里,其中盾构隧道长3.95公里,隧道盾构管片内径13.3米,外径14.5米。

该隧道建成后,将成为芜湖市又一重要过江大通道,大大改善过江交通,对推进芜湖“拥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苏恒、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