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八名安徽健儿出征东京奥运

2021年07月15日07:04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7月14日,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正式公布,安徽8名运动员脱颖而出光荣入选,这是安徽省运动员参加境外奥运会项目最多的一次。

在东京奥运赛场上,王春雨参加女子800米项目,王晓箐参加女子飞碟项目,兰明豪参加男子重剑项目,李浩南参加三人男篮项目,李玉婷参加女子4×100米项目,吴娟参加女子七人制橄榄球项目,吕秀芝参加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李慧茹参加女子赛艇项目。这些运动员中,李玉婷、李慧茹两人是“00后”,其他均为“90后”,年龄最小的李玉婷19岁,他们代表着安徽省青年运动员的中坚力量。王春雨和吕秀芝都是第二次出征奥运,在上届里约奥运会上,王春雨取得女子800米半决赛小组第八的成绩,吕秀芝夺得女子20公里竞走铜牌。

截至目前,安徽健儿在历届奥运会上共收获14枚奖牌,许海峰、邓琳琳、孟苏平等运动员夺取4枚金牌。(记者 张理想)

(责编:关飞、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