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雷雨+大风+高温+冰雹齐上阵 安徽发布79条预警

2021年07月15日17:4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7月15日电(汪瑞华)7月15日17时25分,安徽省气象台发布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未来6小时内合肥、淮南、滁州、马鞍山、芜湖、黄山、宣城等地部分地区将出现8-9级雷雨大风,局部十级以上,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除此之外,今天安徽省沿淮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超35℃,局部地区超过37℃以上。根据气温实况排行,早上9时,铜陵、和县、巢湖、繁昌4地气温就排在了全国前四。

截至7月15日17时,安徽省共发布了包括大风、高温、雷电等在内的预警信号79个。其中,15时28分,郎溪县气象台发布了冰雹橙色预警信号,预计6小时内可能出现冰雹天气,并可能造成雹灾。

安徽省气象台预报,预计7月15-18日沿淮淮北多雷阵雨,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8级以上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19日后以多云天气为主。

未来一周,沿淮淮河以南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其中7月15-17日最高气温35~37℃,局部超过37℃;7月16-19日江淮之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7月20-21日山区午后多雷阵雨天气。

(责编:吴西露、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