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火车医生:高温下的“烤验”

2021年07月15日17:2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作业人员检修客车底架配件。 孟庆生摄
作业人员检修客车底架配件。 孟庆生摄

近几日,安徽合肥迎来入伏高温天气,气温持续上升至37摄氏度左右。在合肥车辆段合肥检修车间客车检修库内,每天都有380多名作业人员冒着高温酷暑,坚守岗位,精检细修。

按照工作流程和作业标准,他们对每辆客车从进库预检、预修架修,到车辆装配、交验出库,进行300多道的维修检验工序,全力打造让旅客安全舒适出行的乘车环境。合肥检修车间平均每月要完成120多辆客车的检修任务。检修现场,随处可见作业人员经受高温“烤验”,埋头苦干、汗流浃背的身影。他们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诠释着“火车医生”的责任与担当,全力以赴为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暑运普速列车开行提供强有力的装备支撑。(李希蒙、张宏刚)

(责编:吴西露、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