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绩溪:聚焦“微”事项 解决群众“关键小事”和“急难愁盼”

2021年07月14日14:1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桩一件皆民生。近年来,宣城市绩溪县紧紧围绕“美丽中国先行区、绿色发展样板区、文旅康养目的地”发展定位,大力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创新兴县、开放活县”战略,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绩溪县围绕办事难等“十难”问题,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和“急难愁盼”问题,制定出台了40条具体举措,件件聚焦群众“微”事项,从细微之事、细微之处、细微之举体现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成效。

“微心愿”倾听群众心声。全县上下做到学与办并重,正确认识群众身边“小事”的重要性,用接地气的方式,从群众的“唠嗑话”“吐槽语”“怒斥声”中发现群众反响强烈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让“小事”成为工作的着力点和出发点。目前,全县共梳理实事清单307项,其中90%涉及群众出行、停车、就医、环境等身边的小事,各类微心愿600余个。

“微志愿”彰显实践成效。全县各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坚持问题导向,今年以来,开展学党史微宣讲、送戏送电影下乡、疫情防控等各类文明实践活动568次,开设专题专栏,及时公布办实事进展,接受社会监督。华阳镇来苏社区推行“群众点单-网格接单-社区部门消单”的“三单”模式,将矛盾纠纷、群众意见和热点问题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化为“零距离”。截至目前,共接单35单,社区消单26单,协调市政、电信、供电等职能部门消单13单。

“微感动”折射为民情怀。乡村工作事无大小,小事连着民生、民生连着民心。只有人民群众的衣食住行、医养教卫等都得到有力保障,才能深得群众的欢心、赢得民心,激励广大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全域美、产业强、百姓富新时代美丽幸福绩溪而奋斗。

下一步,绩溪县将继续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的动态收集、梳理和公布,对现有项目进行全程跟踪问效,真正把好事办、实事办实,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成效。(李华杰)

(责编:范晓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