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中科大首批获得月球“土特产”

2021年07月14日07:43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7月12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杜江峰、秦礼萍等科研工作者在北京领取了首批珍贵的月球科研样品。

当日,第一批月球科研样品发放仪式在京举行,标志着月球样品的科学研究正式启动。17.4764克包括粉末样、岩屑样、光片样等在内的月球样品,被发放到通过审核的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13个单位。据悉,这13个单位共31份申请,对应21个样品。

2020年12月17日凌晨1时59分,嫦娥五号返回器携带1731克月球样品成功返回地面。月球样品已分别在人民大会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国家博物馆、江苏省及香港特别行政区展出,所到之处均引起热烈反响。据月球样品专家委员会主任、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朱日祥院士介绍,嫦娥五号样品与过去美苏获得的月球样品不同。通过对嫦娥五号采集月球样品的研究,将对月球与行星演化、行星宜居性等方面产生新的认识。(记者 陈婉婉)

(责编:关飞、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