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滁州定远:颂好人故事 扬德善新风

2021年07月10日10:3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一个好人温暖一座城市,一群好人带来满城新风。近年来,定远县高度重视好人选树工作,通过价值引领、典型带动、实践养成等方式,持续推进新时代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工程,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推树评选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

今年以来,定远县入选“中国好人”3人,位居全市第一;“安徽好人”1人、“滁州好人”8人、安徽省道德模范2人。以严明友、王萌萌、张子军等为代表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在定远大地广泛传播、厚植人心,推动了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

严明友为学生讲课。定远县委宣传部供图

今年92岁的严明友,是定远县的一名退休教师。从1990年退休至今,他坚持义务教学30年,为农村学校的孩子送去知识和音乐,并把节俭攒下来的钱全部用于资助困难学生和群众,自己却从不向组织提半分要求、不计较任何名利得失。

合肥工业大学法律专业高材生王萌萌,响应党中央号召,放弃大城市的繁华生活,毅然投身农村广阔天地,带领村民发展草莓、西瓜、龙虾等特色农业项目,用青春和智慧,带领乡亲致富。

安徽农业大学江淮分水岭综合试验站站长张子军,5年前举家搬至定远,投身乡村振兴一线。他先后带领团队实地调研,足迹遍布定远县22个乡镇,为定远县农业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我们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身边好人’推报、评选、宣传、表彰活动,让好人成为名人,有德更有得。并充分发挥好人模范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好人进乡村、进企业、进学校,用温暖的好人故事激励更多的人加入奉献行列,不断壮大好人队伍。”县文明办负责人自豪地说。(王 蕾)

(责编:范晓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