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宁国市把科技人才“引进来,留下来”

2021年07月06日09:5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宁国市把扶持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在宁创新创业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县(市)、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G60科创走廊发展的重要举措,在引进高端人才、促进核心技术研发转化、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新兴产业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同时充分发挥人才支撑作用,出台支持政策,不仅把高层次人才引进来,还要留下来推动产业发展。

走进格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来自东北的90后电气工程师王东旭正在和同事们一起设计组装自动化设备。据了解,这台正在组装的设备一分钟能生产300个阀类产品,合格率达到99.99%。王东旭说,自己去年年底来到了格比公司,今年年初就住上了人才公寓,很喜欢公司的环境,非常愿意待在宁国。

格比公司坐落于有着“宁国智谷”之称的宁国众益电子信息产业园,公司科创团队的成员90%来自外地。作为格比公司科创团队核心成员之一,来自安徽宿州的赵宣是最早一批来到宁国的,目前他已经举家搬迁到宁国成为了“宁国人”,子女入学、住房保障等问题都一一解决了。赵宣表示希望将企业做得更好,为宁国智能制造助力。

企业是创新的主体,人才是创新的核心要素,引进一个顶尖人才,可以带来一个团队,培育一个企业,形成一个产业,牵引一个产业链。目前,宁国科技团队创办的公司产业化发展势头良好,部分公司经济效益显著。截至2020年底,有10家团队项目已正式运营投产,2020年销售收入总额达9088.5万元,上缴税收448.32万元。

据宁国市科学技术局科技合作与外国专家科科长李春苗介绍,目前全市引进的高层次(科技)人才达110多名,其中90%以上来自省内外。为做好对人才的政策扶持及服务工作,该市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解决人才的住房、子女教育及配偶工作、医疗保障等问题,使人才能够安心地留下来,为宁国的科技创新工作贡献力量。(储琼)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