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和县“百姓厨房”:移风易俗的文明驿站

2021年07月06日09:1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和县阳光小区的居民,惊喜地看到社区承办喜事的宴会厅大变样。“宴会厅改造后,办喜事不仅不用被油烟熏,而且环境更加干净卫生了,确实比原来好多了。咱们老百姓家里有个喜庆事都爱在这里办哩,比起酒店那是既省钱又卫生……”阳光小区居民褚仁兰开心地说道。

据悉,阳光小区是和城周边拆迁农户的安置小区,相较于酒店,居民很喜欢在小区公共宴会厅办理家宴,大家亲切地称呼它是“百姓厨房”。但由于资金有限,原有的宴会厅环境差、设备旧、通风不好,回声还特别大,很影响喜事的氛围,居民意见较大。

综合考虑居民需求,双严社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对“百姓厨房”进行升级改造。经过2个月的紧张施工,新增配备操作台、抽油烟机、空调,还安装了隔音天花板和墙体,升级了下水管道。升级后的“百姓厨房”于今年5月1日正式启用。  

“改造后的宴会厅可不比大酒店差,设施齐全,环境整洁,关键是‘百姓厨房’除收取水电费用和少许场地费用以外,其他费用一律不收,只需事后做好卫生保洁,同时动员居民主动参加移风易俗,践行红白喜事新办简办新风尚,树立文明新风。”双严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全新升级打造的“百姓厨房”将群众所需和社区服务零距离对接,赢得百姓的交口称赞。(赵婷婷 常兴胜)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