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合肥发布21项地方标准

2021年07月06日06:47 | 来源:合肥日报
小字号

日前,合肥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规范》等21项地方标准。

本次发布的地方标准全部为首次制定,由市级12个部门提出并归口,内容涉及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城市环境卫生治理、农产品地理标志、农业种植养殖、养老服务、家政服务、物业服务等多个领域。

由合肥市城管局提出并归口的《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规范》规定了生活垃圾的分类投放、收集、运输等要求;《城市环境卫生作业规范》规定了城市环境卫生作业的清扫保洁和垃圾收集、运输、处理作业规范等要求;《共享停车服务规范》规定了开展共享停车服务的基本要求、服务流程等内容。

由合肥市农业农村局提出并归口的《克氏原螯虾白斑综合征防控技术规程》界定了克氏原螯虾白斑综合征的流行特征与防控措施;《农产品地理标志 合肥龙虾》规定了农产品地理标志合肥龙虾的保护范围、自然环境、养殖、质量、分级、检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与暂存等要求;《农业社会化服务 代耕代种服务规范》确立了代耕代种服务的基本要求、服务流程、服务要求、服务质量控制、评价与改进。

由合肥市市场监管局提出并归口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规范》规定了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总则、组织方式、工作基础、监管实施、结果运用和协同联动要求;《食品生产安全智慧监管平台建设指南》规定了食品生产安全智慧监管平台的建设原则、平台间的逻辑关系、总体架构、监管数据与建设等要求。

由合肥市民政局提出并归口的《养老机构环境卫生管理规范》规定了养老机构环境卫生基本要求与管理内容;《居家养老 失能老年人照护服务》确立了居家养老中失能老年人照护服务的基本要求,并规定了服务项目、服务要求、服务流程;《居家养老 康复服务》规定了居家养老中康复服务的基本要求、服务流程及服务评价与改进。

由合肥市数据资源局提出并归口的《环巢湖区域农村面源污染源分类及数据采集要求》确立了环巢湖区域农村面源污染源分类的基本要求,并规定了农村面源污染源数据采集内容及要求,为巢湖区域面源污染源数据的采集提供了工作依据,为巢湖治理工作夯实基础。

据介绍,新《标准化法》实施后,合肥市已分两批发布35项地方标准,作为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补充,充分发挥“标准化+”效应,推动地方农业和服务业现代化治理水平,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陈晗 记者 方娟)

(责编:关飞、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