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教育

深度媒介化时代新闻传播学研究的新动向、新视野、新格局

第二届数字传播与社会治理创新暨第十四届安徽省新闻传播学科研究生论坛举行

2022年12月28日09:5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加快建构具有自主性、系统性、原创性和时代性的中国新闻传播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2022年12月24日,由安徽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主办的第二届数字传播与社会治理创新暨第十四届安徽省新闻传播学科研究生论坛在云端顺利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深度媒介化时代新闻传播学研究的新动向、新视野、新格局”,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子齐聚一堂,共享学术盛宴。

安徽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陈诗一教授,安徽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姜红教授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教授喻国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教授张辉锋,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媒体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教授沈阳,天津大学新媒体与传播学院院长、讲席教授陆小华,华东师范大学-康奈尔比较人文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吕新雨,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级研究院副院长、教授胡翼青,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副院长、教授洪宇,复旦大学全球传播全媒体研究院研究员、教授张志安分别作了主题演讲。

本次研究生论坛以“深度媒介化时代新闻传播学研究地新动向、新视野、新格局”为主题,共收到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等130所高校的394篇论文投稿。经过专家的匿名评审,共有120篇论文入选,入选论文的整体质量与规范性都比较高。

在论文宣讲环节,论坛设置了两个博士生论坛和七个硕士生论坛。论坛最终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8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0名。

闭幕式邀请安徽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王丁凡、安徽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百川、安徽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罗锋作为颁奖嘉宾,分别公布一、二、三等奖获奖名单。

最后,闭幕式主持人,安徽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葛明驷代表论坛主办方,向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老师和同学们表达衷心感谢,感谢大家的热情参与、支持以及辛勤工作,并表示安徽省新闻传播学科研究生论坛将持续聚焦学术前沿、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为培养未来学术之星、推动新闻传播学科创新发展贡献力量。(安大宣)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