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国家电网公司消防技术中心落户合肥

2021年10月26日10:2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重要变电站(换流站)消防设备专业化管理和支撑水平,根据《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关于进一步加强重要变电站(换流站)消防设备管理的通知》,国家电网公司特成立国家电网公司消防技术中心,该中心近日落户合肥。

国家电网公司消防技术中心依托于安徽电科院国网输变电设施火灾防护实验室,承担国网公司重要变电站(换流站)的消防专业技术支撑、技术监督、技术培训、技术服务和技术攻关等工作,并作为公司消防业务联络平台,内部联合国网直流中心、联研院、中国电科院等公司各专业单位,外部引入应急管理部天津、上海、四川、沈阳消防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权威消防机构开展战略合作。

下一步,在国网公司的统一部署和指导下,实验室将全力以赴加快消防技术中心建设,稳步推动技术监督、技术培训、技术攻关、集中监视等各项核心业务落到实处,实现公司消防业务数字化转型,构建现代消防设备运维管理新模式,持续夯实安徽公司在电力消防领域的话语权。(张佳庆 黄玉彪)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