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安庆供电公司推动首批县域110千伏输变电设备移交属地化

2021年09月13日10:3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移交仪式现场。安庆供电公司供图

9月9日上午,国网安庆供电公司110千伏输变电设备运检业务属地化工作集中交接仪式在怀宁县域110千伏红旗变电站举行。该公司首批9座110千伏变电站、23条110千伏输电线路运检业务正式移交至属地县公司,县域110千伏输变电设备属地化管理拉开序幕。

安庆地区一市七县(市),地域广阔。安庆供电公司也是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所辖县公司最多的地市公司,现有46座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2819.74千米110千伏及以上线路,县域内分别占到了67%和79%。市公司各专业中心设备运维检修压力与日俱增,县公司仅负责县域35千伏及以下输变电设备,电网调度统筹能力有限。为深入贯彻落实国网公司“放管服”改革优化要求,县域110千伏输变电设备属地化管理也将纵向提升县公司输变电专业精益化管理水平。

为确保市县供电公司“交得出、接得住”,安庆供电公司按照“安全第一、因地制宜、试点先行、统筹推进”的原则,针对输变电管理现状、专业人员力量、仪器仪表及车辆配备等环节,全面组织开展县公司输变电运检能力评估,梳理人员短缺、技能不足等突出矛盾,并组织各县(市)供电公司赴先行试点单位开展专项调研,取长补短;运检部牵头安监部、调控中心、财务部、互联网办、营销部及各专业中心开展多轮讨论发布《公司110千伏输变电设备运检业务属地化调整工作实施方案》及运检业务、调控业务、通信业务三项子方案。

与此同时,教学相长、实地全方位的输变电专业培训在一市七县(市)供电公司有力推进。安庆供电公司通过110千伏变电站专项培训、新投运输变电工程验收实操实练、专业中心“跟班”轮训等多种方式,帮助县公司80余名各专业人员有效提升技能技术水平。

今年8月,安庆公司输变电专业中心同属地公司专业人员逐站逐线完成全部变电站及线路联合验收,所有设备均满足移交标准,为首批变电站移交奠定了基础。

“110千伏输变电设备运检业务属地化后,对市公司而言责任依然在、管理依然在、监督依然在!”安庆供电公司副总工程师兼运检部主任黄向前说。

据了解,国网安庆供电公司将分三批于2023年前完成全部县域110千伏输变电设备运检属地化移交,并长久开展“专业带、班组学”,切实提升市县公司输变电专业技能技术水平力量,确保安庆电网安全平稳运行。(杨昆 陆茹)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