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宣城

宣城:助力農機助春耕 不誤農時不誤春

2024年04月12日09:47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年好景在春耕。宣城市交通運輸部門全力打造春耕“綠色通道”,保障農耕機具等及時抵達群眾田間地頭,不誤農時不誤春。

加寬農村公路,助力春耕機械化加速度。眼下正值春耕春播的好時節,宣城各地農民紛紛利用機械化旋耕、插秧等積極開展春耕生產,多台耕犁機正在田間地頭來回穿梭。宣城市交通部門持續提質升級農村公路,為春耕生產添動力,助力春耕“加速度”。2023年,全市農村公路建設累計完成投資10.88億元,提質改造工程完成423.8公裡,危橋改造完成48座,生防工程完成1886個項目604.5公裡,養護提升工程完成909公裡。

加快修補處置,提早啟動春季公路養護。全面檢查轄區所有管養線路的路基、路面、橋涵、交安設施,常態化做好公路保潔,及時清理路面上的碎石、垃圾等雜物,淨化路域及公路沿線環境,維修養護公路沿線各類標志牌、裡程碑、百米樁、警示柱等交安設施,應急修補處理路面裂縫、坑槽、路肩破損等公路病害,及時處理路面積水和路基排水。今年以來,累計檢查檢修550余處,全力保障路網運行安全暢通。

加強安全巡查,及時排查整改安全隱患。春雨貴如油,但由於春季雨水較多也可能造成部分山體塌方,為保障春耕物資運輸安全暢通,宣城市交通運輸部門重點對農田生產區域的急彎陡坡、臨水臨崖路段以及鎮村過境路段等加強排查整治。今年以來,已開展現場養護巡查及安全檢查69次,及時排查突發情況,查找整改安全隱患,清理疏通公路梗阻,確保群眾安全出行。

春耕生產,農資先行。宣城市交通部門立足自身職能,全力暢通春耕農耕機具“綠色通道”,今年計劃完成農村公路提質改造項目435公裡以上,完成危橋改造24座,完成生防工程500公裡以上,為來年春耕生產再添新力。(周殷潔)

(責編:黃艷、韓震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