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馬鞍山和縣:城市管理無小事 為民傾心辦實事

2024年03月28日16:17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城市管理無小事,為民傾心辦實事。近年來,和縣城管局聚焦群眾“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努力拓展城管為民的溫度、廣度和深度,一件又一件民生實事的成功實施,在和城傳遞著一股股暖流。

貨運三輪車專屬停車場。金嬋供圖

貨運三輪車專屬停車場。金嬋供圖

長期以來,貨運三輪車亂停亂放一直是城市頑疾,嚴重影響了城區交通安全和市容市貌美觀。為此,和縣城管局多次深入實地調研,根據城區道路實際情況和市民停放需求,遵循“因地制宜、應劃盡劃”原則,充分利用閑置用地,規劃改造了兩處貨運三輪車專屬停車場,有效解決了貨運三輪車“停車難題”。日前,在位於富康路與龍潭路交叉口向西50米處的貨運三輪車停車場,隻見場內幾排貨運三輪車整齊停靠,貨運師傅們一邊相互交談,一邊等待生意上門。

智能垃圾分類房。金嬋供圖

智能垃圾分類房。金嬋供圖

民有所呼,我有所應。以往,每當氣溫升高,垃圾桶便會臭氣熏天、滋生蚊虫,市民扔垃圾、路過都要掩住口鼻,垃圾桶成為讓人“望而卻步”的衛生死角。隨著和縣垃圾分類工作不斷推進,如今,一個個嶄新的、功能齊全的智能垃圾分類房陸續在和城部分小區投入使用。它不僅安裝了臭氧殺菌、排風等設備,還設置了積分系統。下午五點,家住金樾府小區的嚴阿姨便提著一袋垃圾下樓到智能垃圾分類房投放,自小區撤桶並點后,她已養成了定時定點投放垃圾的習慣。“垃圾分類可以減少污染,保護環境,我們都願意把垃圾扔到這裡,積分還能兌換到禮品,挺好的。”嚴阿姨開心地說道。

據了解,目前和城已在20個小區(含老舊小區改造)投放建設垃圾分類亭、房共32座,其中智能垃圾分類房5座,垃圾分類亭28座,另有100余座垃圾分類亭正在建設中,預計全部建成后將覆蓋和城所有小區。和縣城管局垃圾分類辦工作人員王鵬介紹道:“垃圾分類亭建設工作正緊鑼密鼓建設中,目前已完成四分之一,接下來,我們將繼續加強宣傳工作,引導居民積極參與垃圾分類,營造干淨、舒適、整潔的生活環境。”

人勤春來早,奮蹄趕秋實。和縣城管局將繼續深入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抓實事、強落實,抓服務、強質量,為城市文明建設再立新功、為群眾幸福生活提質升溫。(金嬋)

(責編:蘇恆、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