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當涂:桃花始盛開 山村迎客來

2024年03月26日07:2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桃花村路兩旁的桃花競相盛開。人民網記者 李希蒙攝
桃花村路兩旁的桃花競相盛開。人民網記者 李希蒙攝

人民網當涂3月26日電(記者李希蒙)在春風拂面的季節,一年一度的當涂縣桃花節如約而至。近日,隨著桃花節正式拉開帷幕,大青山李白文化旅游區熱鬧非凡,游客們摩肩接踵,沐春風、賞桃花、品美食,盡享春光。

走進當涂縣桃花村,春風和煦,桃花初綻。沿著山路蜿蜒而上,路旁、溪流邊、梯田上的桃樹正舒展著枝條,粉色的花瓣點綴在枝頭,傾吐著濃郁的春天氣息。青山腳下,慕名而來的游客三五成群漫步賞花、駐足留影,有的穿著傳統漢服,舉起手機在桃花林中拍下最美的瞬間。桃花市集人頭攢動,游客們在花海中悠閑逛吃,品味地道的當地美食,挑選精美的文創產品。

“今天天氣晴朗,桃花開得正美,市集美食也多,我每年都會帶家人來這邊露營,賞賞花,放鬆放鬆心情。”王女士一邊打開露營裝備一邊笑著說。在市集的另一頭,“桃園農家樂”的工作人員正忙得不亦樂乎,農家樂的老板娘說:“每年這個時候生意最火爆了,到了周末簡直忙得腳不沾地,累是累些,但忙得高興,忙得舒暢。”

今年的桃花節以“在那桃花盛開的地方——共赴春之盛宴·暢游和美鄉村”為主題,來到桃花村,不僅能品鑒一場花的盛宴,更能體驗一次文化的交流和友情的匯聚。桃花節期間,當地推出了一系列特色活動,布貼畫、點茶、拓印、剪紙等特色傳統非遺項目等待游客們前來體驗。將於3月30日舉辦的“歡樂桃花節”文藝匯演,讓游客們在欣賞美景、品嘗美食的同時,還能觀賞獨特的民俗文化。

如果有足夠的膽量,不妨去體驗滑翔傘飛行,打開全新的高空賞花視角。

吃、喝、玩、樂、購,住宿也必須安排上。九間堂、三閑山舍、桃花塢等獨具特色的民宿和農家樂青山環繞,依山傍水,隱於田野之間,讓旅客仿佛置身人間仙境。

“以花為媒興文旅,以節聚力促發展”。自2006年舉辦首屆大青山桃花節以來,當涂縣以桃花、李白文化為主題,逐步將桃花村打造成“一區、一圈、多點”的全域旅游特色村。持續做好“農文旅”深度融合文章,大力推進民宿、體育休閑、觀光體驗等新產業、新業態的發展,積極探索集觀賞游玩、生態休閑和農耕文化於一體的“桃花經濟”。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