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藝術

散文集《鄉脈流長》出版發行

2024年03月26日11:2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日前,張守福散文集《鄉脈流長》由安徽文藝出版社出版發行,安徽省作家協會主席許春樵以《民俗:民族的文化標簽》為題作序。

張守福是中國散文學會會員、安徽省作家協會會員、民俗文化研究專家,長期堅持深入基層,實地走訪古村古鎮,用腳步丈量老街老宅,用散文隨筆的手法書寫民俗事象,記錄整理各地民間風情。出版有長篇小說《圈裡圈外》、散文集《情落淮河灣》《秋到九裡山》《並不久遠的記憶》等多部文學作品。

據悉,《鄉脈流長》共22萬字,匯集“民俗鄉脈”“風情芬芳”“鄉間記憶”“老街情緣”“江淮覽勝”五個章節,共收錄了70篇文章。全書以鄉風民俗為主基調,從歷史角度講述民俗故事,用文化視角思考民俗傳承。讀者能夠從中了解安徽尤其是皖北的民俗風情,學習民俗知識,傳遞民俗文化,弘揚優良民風,推廣公序良俗,讓積累和隱藏在安徽民間的優秀傳統文化,得到進一步發揚光大。(書訊)

(責編:歐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