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安徽肥西:百億企業,產值即將迎來幾何式增長

2024年03月28日15:0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近日,肥西縣百億級企業長信光伏車間的各生產線正高速運轉,自1月投產至今,目前訂單量已達飽和狀態,企業產值即將迎來幾何式增長。

馬力全開 “跑好第一棒”。在長信光伏的千級潔淨車間內,660米的生產線基本實現全自動化,機械手臂協作轉運,AGV物流機器人穿梭搬運,員工有序操作設備。這裡目前每天約下線24萬片電池片,預計一季度出片量可達800多萬片。

合肥西長信光伏項目總投資約120億元,整體規劃年產TOPCon電池片40GW,其中一期13.2GW高效N型TOPCon電池項目已於1月28日正式投產,預計項目全面建成達產后將新增年產值250億元。“我們目前一季度的產值預估在3000萬左右,公司正馬力全開,設備批量上線,預計二季度會上12條產線,產值可達4億。”合肥西長信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工藝部經理何為晉介紹,作為今年新投產項目,企業產值正高速爬坡。“一期項目預計4月底設備全部進場,年底預計產能可達4.5GW。”

談起最近大熱的詞“新質生產力”,長信光伏作為唯一的光伏全產業鏈福布斯獨角獸企業和TopCon領軍企業,用行動踐行打造新質生產力先發地的自覺,緊扣“牛鼻子”,做好技術創新大文章。車間內,1200多台機器人,分別應用於制絨、硼擴、退火等十幾道工序,機器人的廣泛應用為企業節省了30%的人力。一批深耕光伏產業鏈十年以上的資深專業人士將專注於技術研發,更好地滿足新賽道的新需求。其工藝團隊僅用1個月時間就把電池片轉換效率從投片時的25.4%提升至目前25.8%,達到行業較高水准,並計劃通過1—2個月時間迅速攀升至行業第一梯隊,提升企業全球競爭力。

提起長期發展路線,合肥西長信將規劃自有研發中心,研發中心預計配置68套國內外先進的各種研發、檢測設備,為光伏產業的發展提供公共技術研發平台及信息咨詢服務﹔同時具備高效低成本太陽電池的中試線,進行新產品開發試制、工藝試驗與測試並將研發成果推向量產。公司與國內外相關高校、單位、科研院所進行學術技術交流,培養和儲備技術人才。目前清電集團已與拉普拉斯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在光伏裝備技術領域進行深度合作。

未來,長信將緊緊圍繞光伏卡脖子問題的重大需求,專注於新型結構的高轉換效率光伏電池研發,打造全球光伏技術最強IP,相信要不了多久,會有越來越多企業在肥西這片沃土上發出更耀眼的光芒。(張媛 韓建 高常青)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