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蚌埠市蚌山區雪華鄉(宏業村街道):文明實踐開啟“一鍵充電”模式

2024年03月28日10:37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為持續豐富轄區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蚌埠市蚌山區雪華鄉(宏業村街道)各個新時代文明實踐陣地始終堅持以文化人,廣泛開展群眾喜聞樂見的文化活動,統籌線上線下各類資源,整合優質宣講人員,配備骨干宣講團隊,讓群眾在參與其中做志願,使文明實踐更接地氣,更有溫度。

打造移動學習平台

擺上小板凳、拿上小喇叭、挂起小黑板,根據需求隨時開講。雪華鄉(宏業村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所採用移動式學習平台,根據群眾點單和計劃安排確定主題,組織宣講人員在小區裡、長廊中、家門口等場地,讓群眾在閑暇的碎片時段,用拉家常、聊生活的方式學習科普知識、理論政策,讓學習平台以流動的形式做好推送傳播。

創新基層實境課堂

雪華鄉(宏業村街道)不斷創新活動形式,依托公共文化設施和宣傳文化陣地開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組織黨員群眾現場學習。通過開設“實境課堂”,紅色資源變成實踐“活教材”,讓黨員群眾行走於紅色文化之中,在實境中追尋紅色記憶。今年以來,雪華鄉(宏業村街道)積極創新“新路徑”,不斷挖掘“新動力”,讓黨員群眾身臨其境,點燃“善學”熱情。

實現多元文化大餐

雪華鄉(宏業村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組織群眾開展形式多樣的活動,如手工制作、文藝節目、體育競技等。繼續延續“點單—派單—接單—評單”精准服務群眾流程並更新文明實踐項目庫內容,實現志願隊伍、陣地資源、服務清單、群眾需求快速匹配,通過“點單配送”服務精准對接群眾文化需求。今年以來已開展40余場活動,收獲了居民一致好評。下一步將繼續探索適合社區居民的活動載體,不斷營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圍,讓群眾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文化大餐”,增加廣大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胡冰清)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