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六安

六安市圖書館:春日上新“閱游伴讀包”,搭起帳篷“圖書館”

2024年03月28日10:56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3月23日,一場關於春天的詩詞飛花令在六安市中央公園熱火朝天地進行。六安市圖書館全新服務“閱游伴讀包”首批體驗讀者,15組親子家庭圍著帳篷席地而坐,詩詞韻律和歡聲笑語在這裡交織成了一幅歡快的春日畫卷。

草地圍坐參與詩詞競答游戲。朱穎供圖

草地圍坐參與詩詞競答游戲。朱穎供圖

閱游伴讀包,拓展“休閑閱讀空間”

閱游伴讀包是六安市圖書館首次推出的特色閱讀服務,向廣大市民讀者免費提供帳篷、地墊、陪伴娃娃等一系列戶外伴讀裝備,旨在將豐富的館藏資源與六安本地旅游資源相結合,多角度搭建閱讀場景,創新服務方式,鼓勵市民讀者走出家門,賞景讀書,共沐書香。“閱游伴讀包”服務一經推出就受到了廣大讀者的青睞,一周時間內閱讀包物品外借就達到54次。

讀者在閱游伴讀包展示區了解外借手續。朱穎供圖

讀者在閱游伴讀包展示區了解外借手續。朱穎供圖

升級提檔,“花式”閱讀延伸服務觸角

中央公園裡詩詞歌賦令人神往,與此同時,皋陶五禮園裡吟詠誦讀婉轉悠揚。浦江學堂的學子們正在進行一場沉浸式的國學研學之旅:參觀皋陶五禮園、體驗活字印刷、學習拜師禮。在研學途中切身感悟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深厚底蘊,將堅定文化自信的種子根植於孩子們心中。

“閱享銀年”流動服務進社區教讀者使用掌上圖書館。朱穎供圖

“閱享銀年”流動服務進社區教讀者使用掌上圖書館。朱穎供圖

為使廣大讀者有更好的文化體驗,六安市圖書館在優化閱讀環境,升級服務方式上下足功夫。相繼推出免押金辦証借閱服務、一卡多借通借的家庭証、滿足集體借閱的團體証、突破距離局限的“線上借閱 物流到家”服務、建設多種形式的閱享空間、引入優質國學班“浦江學堂”、融合“書香課堂”和“流動書車”的閱讀環游記……打造出“少兒老年全齡段服務,線上線下全時段服務,館內館外全方位服務”的服務格局。(朱穎)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