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金寨:就業服務進校園,助力學生就好業

2024年03月28日14:27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金寨3月28日電(胡雨鬆)3月27日上午,“就業服務基層行——走進金寨”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在安徽金寨技師學院(安徽金寨職業學校)舉辦。本次活動由中國就業培訓技術指導中心、安徽省勞動就業服務局、六安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指導,金寨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安徽金寨技師學院(安徽金寨職業學校)、淘天集團聯合主辦。

活動現場。人民網 胡雨鬆攝

活動現場。人民網 胡雨鬆攝

就業是民生之本,是社會穩定和經濟發展的基石。近年來,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持續強化促進青年就業政策舉措,拓寬市場化渠道,優化全周期就業創業指導服務。安徽省人社廳圍繞挖掘有效崗位,擴展就業渠道,提升畢業生就業能力等進行多項部署,確保就業創業各項政策落地見效。

安徽金寨技師學院(安徽金寨職業學校)是整合金寨縣職業教育和職業培訓資源而重組建設的一所較大規模、高水平國家級示范中等職業教育學校,也是人社部定點幫扶的院校,在校生中95%來自山區、庫區,其中22%來自脫貧戶。學校負責人介紹,“就業服務基層行”活動有助於確保縣內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早就業、就好業,幫助畢業生群體進行職業生涯規劃,提高就業和求職能力。

據了解,此次系列活動以“職引未來 創想青春”為主題,組織就業創業指導進校園(園區)服務,積極推進青年求職能力實訓,著力強化創業服務能力提升。活動期間,將在校園內開展校園招聘會、直播帶崗、講座、集中培訓、上門創業指導、網絡創業指導、業務競賽等形式多樣的活動,各項活動將分批次、分步驟持續到5月下旬。

啟動儀式當天,安徽金寨技師學院(安徽金寨職業學校)同步舉辦了校園招聘會、職業指導和職業生涯規劃講座及求職能力實訓學員培訓班等活動。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