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和美安徽 數智賦能”——“數字安徽 智慧社區”系列推介活動首站走進六安

2024年03月28日14:22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六安3月28日電(記者趙越)3月27日,“和美安徽 數智賦能”——“數字安徽 智慧社區”系列推介活動首站走進六安。據悉,本次活動由安徽省委網信辦、安徽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指導,安徽廣播電視台、中國電信安徽公司主辦,人民網安徽頻道支持。

“數字安徽 智慧社區”系列推介活動首站走進六安。安徽電信供圖

“數字安徽 智慧社區”系列推介活動首站走進六安。安徽電信供圖

推介現場,與會嘉賓觀摩了綠色照明、電動自行車消防安全、智慧康養等智慧社區場景﹔中國電信安徽公司智慧社區專家分享了社區治理、小區管理、居民服務等電信智慧社區解決方案,基於電信5G、大數據、AI、物聯網、視聯網等信息技術,實現社區治理和小區管理自動化、智能化。六安物業公司代表分享了智慧社區給小區管理帶來的便利與安全。

現場,中國電信六安分公司與六安四個合作縣進行了共建智慧社區簽約,來自霍邱、舒城、金寨、霍山的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代表與中國電信六安分公司進行現場簽約。

“數字安徽 智慧社區”六安站啟動。安徽電信供圖

“數字安徽 智慧社區”六安站啟動。安徽電信供圖

安徽省作為全國智慧城市建設試點省份之一,高度重視智慧社區建設,積極推進智慧社區建設試點工作。目前,安徽省已經確定了10個智慧社區建設試點城市,在智慧社區建設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效。開展“數字安徽 智慧社區”系列推介活動,旨在宣傳和推廣智慧社區建設的理念、技術和模式,為智慧社區建設提供更加優質的服務和支持,共同推動智慧社區建設的發展。

中國電信六安分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六安電信一直致力於推動信息化建設,促進數字技術與城市管理的深度融合,通過不斷的技術創新和服務優化,已在多個領域取得了顯著成效:雲平台服務有效整合了城市各類信息資源,為市民提供了便捷的在線服務﹔寬帶網絡覆蓋,讓高速的信息流通成為可能,極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和生活品質。

據悉,六安是“數字安徽 智慧社區”系列推介活動的第一站,接下來推介活動還將陸續走進全省各地市,總結智慧社區試點建設經驗、推廣建設過程中一些好的做法,努力打造充滿活力、和諧有序的共建共治共享社會治理格局。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