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合肥瑤海:做深做實平時考核 激勵干部擔當作為

2024年03月27日14:1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我上季度消費提升工作任務完成了120%。”瑤海區商務局副局長賈良柱自豪地說,“現在有了‘全區中心工作貢獻度’這個指標,能夠動態展示自己的工作進度,真正做到干多干少一目了然,工作推進速度明顯加快。”

是什麼讓干部們面對急難險重任務不再“望而卻步”?瑤海區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認為,“考察識別干部要跳出平時看平時,平時考核在激勵干部保持干事創業精神狀態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圍繞努力打造老工業基地產業轉型示范區、老城區更新改造示范區、早日成為高質量發展“千億區”,為提高全區中心工作完成質效,瑤海區不斷優化考核方式和評分細則,把功夫下在平時,全方位、多渠道了解干部,創新個性指標“全區中心工作貢獻度”,著力解決“干與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壞一個樣”的問題,著重考察個人在推進區級重點任務方面的表現,堅持在大事上以績論人、憑績用人。

日前,瑤海區將平時考核結果作為事業人員職級晉升的硬性指標,新晉升48名事業人員職級。“從去年開始,必須連續2年共計8個季度均拿到‘好’等次才能夠作為職級晉升的候選人,考核結果和個人待遇、提拔晉升直接挂鉤。”瑤海區城管局的一名中層干部深有感觸。

作為中組部確定的全國32個公務員平時考核聯系點和8個干部考核基層綜合觀測點之一,瑤海區堅持平時考核結果運用落在實處,突出“靶向精准”,將干部在基層一線的考核結果與干部提拔交流、挂職鍛煉、教育培訓、管理監督、績效發放等挂鉤。

自實行平時考核以來,瑤海區以過往季度的考核結果為重要參考,事業人員職級晉升103人,公務員職級晉升104人。2024年,擇優選拔13名年輕干部到信訪維穩和產業招商等關鍵崗位鍛煉,先后選派年輕干部到北京、深圳、上海、杭州等招商41批次,不斷提升干部應對復雜問題本領。

據了解,瑤海區將在一線考核和結果運用上持續下功夫,以事見人、知事識人、大事識才,推動全區干部力量下沉、奮進擔當,推動干部能上能下、能進能出,打造一支高素質、專業化的干部隊伍。(李亞男)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