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2024淮北食品工業博覽會將於4月19日開幕

2024年03月20日15:49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淮北3月20日電(呂歡歡、實習生張浩龍)3月20日上午,人民網安徽頻道從2024第十一屆淮北食品工業博覽會(以下簡稱“食博會”)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此次食博會將於4月19日—21日在淮北市舉辦,將吸引眾多政府領導、院士專家、商協會組織代表、食品行業領軍企業參會,為八方賓客和淮北市民奉獻上一場有味、有賞、有趣的美食盛宴。

2023淮北食博會現場圖。人民網記者 李希蒙攝

2023淮北食博會現場圖。人民網記者 李希蒙攝

據介紹,此次食博會以“聚焦 聚集 聚變,創新 引領 跨越”為主題,由安徽省農業農村廳、安徽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淮北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中國食品工業協會、中國商業聯合會支持,相山區人民政府承辦,將延續“主會場+分會場”的強引力模式,打造成食品全產業鏈商品交易、信息共享、技術交流和招商引資的合作平台。

較於往屆食博會,今年的食博會又有哪些看點呢?

發布會上,淮北市相山區委常委、區政府副區長武亞萍介紹,本屆食博會展覽面積2萬平方米,展位數量規劃超300個,匯集國內外近500家企業,特裝展覽面積超過總展覽面積的70%,各項展覽數據相較上屆均有明顯增長。

為保証參展商的參展效益,食博會舉辦“食品工業產品供需對接會”,依據參展商提交的“期望採購商”,匹配與參展商對應的採購商,有針對性地邀請直接和潛在採購商蒞臨展會,提升參展商現場的成交規模。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食博會還將邀請西藏(山南)、吉林(延邊)等設置專題展區,還特別設置皖北食品產業城市館,將聯動相關皖北城市以獨立展館形式進行各產業特色展示,集中展示皖北高端綠色食品產業成果,打造皖北高端綠色食品產業集群。

另外,本屆食博會同期舉辦1場專業論壇和6項配套活動,通過集結食品工業上中下游全產業鏈資源,策劃組織專業性論壇會議,圍繞產業創新、技術創新開展討論,為產學研多方提供交流溝通平台,賦能產業發展。

2023淮北食博會現場圖。人民網記者 李希蒙攝

2023淮北食博會現場圖。人民網記者 李希蒙攝

與此同時,通過“招商引資洽談會暨項目投資簽約儀式”活動,將促進貿易投資,經貿合作,在合作中把握市場變化趨向和產業發展趨勢,進一步集聚食品產業項目和創新人才,引進更多高質量項目,有效帶動“雙招雙引”,形成良性循環。

“淮北食博會不僅是屬於食品行業的盛會,更是屬於淮北市民和各方來客的盛宴。希望本屆食博會中的跨區域聯動,能夠進一步推動城市交流,產業深度融合,為淮北食品工業發展注入新的活力,帶來新的啟迪。”武亞萍如是說。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