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固鎮邀您一起繪就“花樣文章”

2024年03月26日09:33 | 來源:固鎮縣人民政府發布
小字號

春風有信,花開如期。蚌埠春天的第一站,沿著花路,向固鎮出發!

這裡春天的前哨,是谷陽城漫山遍野的“櫻櫻櫻”,無需濾鏡也自成一片無垠的花海。

“花痴”們該行動了!更何況,咱們這不單單有花海,還藏著眾多“寶藏”,號稱東方美學“天花板”的窗花,花生界的“滿級大佬”王庄花生……

愛了愛了,這是屬於咱自己的“花路”。

谷陽“賞花” 櫻花季“顏值”加“氣質”

“櫻花如霰曉鶯啼,春風才起雪吹香。”眼下,固鎮縣谷陽城遺址公園千畝櫻花園正值花期。來這裡,你可以看到緋紅艷麗的櫻花在枝頭綻放的滿園春色。

2016年,固鎮縣在谷陽城遺址基礎上建造谷陽城遺址公園,園內共栽植櫻花15萬株,47個品種,面積1500畝。櫻花大道、櫻花谷、櫻花花海點綴千年谷陽城之中,形成“玉帶環腰”景觀。

依托現有文旅資源優勢,我們搶抓文旅“春日檔”,以花為媒,書寫文旅“花樣文章”。“‘春風十裡 櫻你而來’ 2024中國固鎮第二屆櫻花季”,讓你開啟春日嗨玩。

現場不僅有各種特色美食,還有繽紛樂園等你來暢玩!妙趣橫生的縣衙斷案小劇場一秒帶你穿越,在櫻花樹下拍一組專屬自己的“人生照片”,更有夢幻泡泡、無人機表演、國際大馬戲等等多項體驗活動供你選擇。

不管是和家人、朋友還是伴侶一起,都是十分的nice!心動了嗎?那就一起闖進固鎮的春天,為我們的旅游市場再添一把“火”吧。

紙上生“花” 鄉村游“出圈”又“出彩”

當春天與非遺“撞個滿懷”,奏響了固鎮的春日序曲。

蚌埠固鎮縣,好像注定與剪紙有著難解之緣,深深鐘情並維系著這不老的民族文化。

蚌埠市固鎮縣就有一位名叫劉華飛的剪紙達人,數十年如一日沉浸在剪紙的世界裡。她的剪紙藝術也成為首批入駐固鎮垓下遺址公園非遺體驗區的非遺項目,不少人瘋狂種草。

“非遺+旅游”,出圈又出彩。近年,我們積極推動非遺與旅游融合發展,以非遺展示館、非遺工坊為窗口,植入國風游園、漢服體驗、手工體驗等形式多樣的非遺展陳、展示、展演,在讓傳統非遺“活”起來的同時,也為非遺傳承“火”起來增添了無限可能。

富民之“花” 小花生“有味”更“有位”

我們不僅在歷史的長河留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如今,我們的故事在當下同樣精彩。地處號稱“天下糧倉”之一的淮北平原,不僅糧食管夠,還孕育出了王庄鎮“花生之鄉”的美名。

2019年,固鎮縣市場監督管理局指導王庄鎮花生種植協會成功申報“王庄花生”農產品地理標志﹔同年,冠以“王庄花生”品牌的新鮮花生和已加工花生獲得“地理標志証明商標”。

王庄花生色澤鮮明、果狀飽滿,以個大脂豐、色澤鮮艷、出油率高而出名,是油料加工、花生食品加工的良好原料,乃花生界的“黑馬”。來咱這兒,必須吃上一口王庄花生!

固鎮之美,美在舊時光的歷史回響,美在當下日新月異的蓬勃發展,更美在無限未來的大好前景。

2024固鎮櫻花季即將開啟,粉色花海如煙似霧,你准備好欣賞一場浪漫的櫻花雨了嗎?

現場還有風箏展、樂隊表演、文創市集、煙花秀……一個接著一個的聯歡,值得一場親身的奔赴。

三月人間,乍然春風起,吹得滿山櫻花遍地。這個春天就讓我們繼續相約在固鎮,賞櫻看花,積攢春光!2024年3月30日至4月21日,我隻等君來。(攝影:聞軍 / 尤靖文)

(責編:范曉琳、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