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淮南

安徽淮南農村寄宿制學校:防范在我心 安全伴我行

2024年03月26日09:1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地震演練。韓昊攝

地震演練。韓昊攝

3月25日是第29個“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圍繞“防范在我心 安全伴我行”主題,安徽省淮南市農村寄宿制學校鳳台縣尚塘鎮中心學校聯合當地派出所,組織開展消防、反恐、地震應急逃生演練,住校學生、宿管后勤人員等140多人參加了活動,進一步增強了鄉村寄宿制學生的安全意識,提高鄉村學校在突發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

學生使用滅火器。韓昊攝

學生使用滅火器。韓昊攝

反恐演練。韓昊攝

反恐演練。韓昊攝

活動中,學校對在校師生進行了安全知識普及,大家對火災和地震等預防和應對有了深入了解。尚塘派出所民警進行了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的現場演示,並指導師生和宿管員對滅火器的使用進行了現場實踐操作。在消防演練環節,學校模擬了學生宿舍樓內發生火災的場景。在教師的帶領下,學生們快速、有序地撤離到開闊地帶,並進行了人數的清點。學校還專門開展了校園反恐防暴和地震演練,演練中,師生們表現出了良好的應急反應能力和團隊協作精神,進一步夯實了校園安全基礎。(張燕 岳文飛)

(責編:蘇恆、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