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娛樂星聞>>影視

紅色主旋律電影《雙山阻擊戰》入圍第三屆香港紫荊花國際電影節

2024年03月21日09:12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近日,由安徽方泉影業集團、合肥東部新城文旅傳媒有限公司、安徽電影集團、安徽文一投資集團聯合攝制的紅色主旋律電影《雙山阻擊戰》入圍第三屆香港紫荊花國際電影節,肥東元素走向國際。

電影海報。彭紅玲供圖

電影海報。彭紅玲供圖

據了解,香港紫荊花國際電影節,是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批准,是以中國新主流電影為主題的盛典,其宗旨是助推中國新主流電影國際化,展現新時代、新類型、新力量的主題佳品,凝聚國內外優秀影人,攜手共同展現共融、共情、共鳴的新主流優質電影,與新時代同頻共振。

電影《雙山阻擊戰》,肥東元素滿滿,是一部肥東人編劇、肥東人擔任總制片人、肥東縣投資、故事發生地在肥東的抗戰題材主旋律電影。影片時長105分鐘,講述的是抗戰期間,日軍大舉入侵江淮大地,新四軍某連連長許大強、國民黨某連連長周善文,奉命固守肥東縣橋頭集鎮雙山,阻擊日寇西下。兩個連聯合作戰,擊退了日軍數次進攻,展示了中國軍人視死如歸、血戰到底的英雄氣概。

影片拍攝於2021年9月,演職人員陣容強大,由中國作家協會會員、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會員、肥東本土作家許澤夫編劇,安徽方泉影業集團董事長鄭輝制片,杭州市傳統文化促進會副會長陳寅執導,國家一級演員洪衛領銜主演,郭廣平、劉冠霖、李明禹、葛佳佳等演技實力派演員加盟出演。

影片於2024年1月26日在各大院線上映,觀眾反響良好,是肥東縣繼革命歷史題材電影《瑤崗1949》后投資拍攝的第二部紅色主旋律電影。

肥東,是一方有著光榮紅色革命傳統的熱土,無論是合肥中心縣委的起源,還是東進抗日的烽火、渡江戰役的風雲,都曾在這裡激蕩起鏗鏘有力的音符,涌現出無數仁人志士,留下了渡江戰役總前委舊址紀念館、中共合肥歷史館、蔡永祥紀念館等44處紅色遺址舊址和無數感天動地的紅色故事,為紅色主旋律電影創作提供了豐厚的文化沃土。

目前,肥東縣已創作了《激戰黃疃廟》等多部愛國主義題材影片劇本,后期有望陸續與觀眾見面。(彭紅玲)

(責編:蘇恆、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