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教育

評審結果發布,蕪湖這所學校喜獲6+1!

2024年03月20日15:19 | 來源:安徽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近日,安徽省教育廳發布安徽省第一批中等職業學校優質專業認定暨高水平專業群培育建設評審結果,蕪湖高級職業技術學校會計事務、電子技術應用、計算機應用、汽車運用與維修、高星級飯店運營與管理、機電技術應用共6個專業被認定為優質專業,獲批省級優質專業數量居全省前例。汽車技術專業群入選安徽省第一批中等職業學校省級高水平專業群。

  教師對汽車專業學生進行大賽前訓練指導。蕪湖高級職業技術學校供圖

  近年來,蕪湖高級職業技術學校不斷深化產教融合,積極探索校企合作,深化現代職業教育體系改革。在專業設置上緊跟蕪湖產業發展,貼近、服務地方產業結構需求,適時調整、開設適應蕪湖地方經濟發展需求的專業,如對旅游服務專業進行優化升級,新增航空服務專業﹔對烹飪專業進行橫向拓展,增加西餐烹飪專業的招生﹔聚焦地方戰略性新興產業,培育“工業機器人技術應用”和“新能源汽車運用與維修”專業。在專業建設上,秉持“做精主干專業、做優支撐專業、做活拓展專業”,加強交通運輸類、信息技術類、加工制造類和旅游類四大專業板塊,通過主干專業帶動其他專業建設,通過“校校聯盟”“校企聯盟”兩個途徑,豐富完善校企合作關系,實現職業教育資源共享。同時,著力打造一批德技雙馨、創新協作、結構合理的雙師型創新型教師團隊,全面改善學校各專業辦學條件,提高辦學質量。2023年,學校教師在安徽省中等職業學校教師教學能力大賽中取得4個一等獎、汽車維修師生團隊在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中獲得一等獎,實現了蕪湖市中職學生技能大賽歷史性突破。(記者 沈宮石)

(責編:劉穎、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