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教育

安徽新華書店開展植樹節主題文化活動

2024年03月12日10:4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陽春三月,春風拂面,正是生長好時節。

在2024年植樹節來臨之際,安徽新華發行集團全省新華書店門店開展了形式多樣的植樹節主題文化活動,並在門店精選圖書設置展台,讓讀者走進書店“植初心 種未來”。

閱讀:門店設置主題圖書展台

蕪湖銀泰城店內的主題圖書展區

蕪湖銀泰城店內的主題圖書展區。皖新傳媒供圖

《植物的旅行》《未來自然史》《寫給孩子的昆虫記》《中國的蔬菜》……蕪湖、銅陵等新華書店特別精選了植物類和環保類圖書,用優質好書精心布置了植樹節主題圖書推薦展台,同時還組織讀者開展讀書會活動,讓大家走進門店就能沉浸式感受到植樹節的氛圍。

傳播:主題講座分享環保理念

為了讓讀者們多方面了解植樹節起源、植樹文化等知識,激發大家愛護植物、保護生態環境的意識,全省新華書店開展了繪本共讀、創意手工等分享互動活動,讓讀者們在愉快的環境下更好地樹立和踐行綠色生態文明理念。

讀者在池州新華書店長江路店參加活動

讀者在池州新華書店長江路店參加活動。皖新傳媒供圖

“種子在哪裡停下,就會在哪裡長出新的植物。”3月10日,池州新華書店長江路店舉辦了“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暨《一粒種子的旅行》科學繪本分享會活動。在書店工作人員的講解下,小讀者們了解了植物種子的歷險旅行,引導小讀者們在日常生活中愛綠護綠。活動現場小讀者們還一起親手種植向日葵,感受和種子一起成長的樂趣。

蕪湖銀泰城店以繪本《找呀找,小兔子找春天》為主題開展了親子讀書會,滁州新華書店圖書城店舉辦“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之“畫出一棵樹”活動,馬鞍山各新華書店開展了植樹節主題創意小課堂活動,亳州伊頓庄園店舉辦《小樹的四季》繪本分享,蚌埠延安路店舉辦了植樹節主題講座……活動加深了讀者們的環保意識。

種植:來到戶外種下一棵綠植

除了在門店開展各類活動,阜陽、亳州、宿州等新華書店還組織讀者來到戶外開展綠樹種植活動。

阜南新華書店開展會員植樹節活動

阜南新華書店開展會員植樹節活動。皖新傳媒供圖

3月10日,阜陽市阜南縣圖書城開展第三屆會員植樹節活動,邀請32組會員家庭來到南湖公園舉行“植樹節”活動。

亳州市蒙城縣夢蝶湖店開展“與自然在一起”主題活動,植物老師向讀者們介紹了本次樹苗的品種、習性和種樹的注意事項,“坑需要挖多大多深”“需要澆幾遍水”“種完后需要怎麼維護”等問題,小朋友們在自己種植的樹上寫下春日寄語。

15組親子家庭在阜陽圖書館外的書法廣場參與了“擁抱春日 植此青綠”主題活動,通過科普知識、現場互動、感悟分享等環節,加深了對植樹節的認知。家長們把記載著孩子美好祝願的綠植存放於少兒館活動專架,並將定期養護且做好觀察記錄打卡等,為文化場所增添一抹春色。

合肥新華書店蓬萊居民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靜篤悅書房與合肥工業大學大學生志願者們共同舉辦了“手植綠意 春滿心田”多肉園藝種植活動,提高了大家熱愛綠色、播種希望的意識,同時也增強了小朋友們保護環境、保護大自然的觀念,激發了孩子們探索自然的興趣。(韋勇)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