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合肥

合肥:東部新中心加速“蝶變” 縱深推進“三大行動”

2024年02月29日10:2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新春伊始,合肥市瑤海區一大批重點建設項目開足馬力搶抓進度,為奮力奪取一季度“開門紅”、實現“全年紅”奠定基礎。

在合肥市博物館項目施工現場,塔吊林立、車輛穿梭,工人們正忙著進行鋼筋綁扎等工作。據合肥東部新中心建設投資有限公司博物館項目負責人介紹,該項目已經全面復工,目前正在進行地下室主體結構施工,計劃4月完成底下主體結構。

合肥市博物館項目位於東部新中心龍崗路與濱河路交口東北角,佔地面積約56畝,總建筑面積約5.5萬平方米,總投資約8.47億元,計劃2025年9月份竣工。

同樣一派熱火朝天的還有老合鋼解危房A地塊項目現場。步入其中,一棟棟現代化住宅樓拔地而起,相關收尾工作正在進行。作為瑤海區重點工程,該項目一期計劃今年5月份竣工,7月份交付使用。

近年來,瑤海區以城市更新為牽引、為突破,聚焦拓展空間、完善功能。2024年,該區預計實施66個征遷項目、108萬平方米,竣工交付8個復建點、約100萬平方米,完成9個復建點、約150萬平方米安置房安置﹔加快推進“保障性住房+城中村改造+平急兩用公共基礎設施建設”三大工程,深化優化東部新中心核心區域城市設計,加快重點項目建設步伐。

在全力推進城市更新的同時,今年瑤海區還將加快產業轉型、環境提升的步伐,通過“三大行動”的實施,來增進民生福祉,開創高質量發展新局面。(杜大軍 吳濤)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