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淮南

 淮南新春“第一會”召開 多家企業獲表彰

2024年02月22日09:46 | 來源:中新網安徽
小字號

2月19日,淮南市創建一流營商環境暨“雙招雙引”推動高質量發展大會在市政務中心盛大舉行。

大會現場

大會現場

淮南市委書記任澤鋒在發言指出,當前淮南戰略機遇疊加、發展潛力巨大,到處充滿著希望和生機。要錨定目標,堅定信心,奮力實現招商引資新突破。要充分認識發展壯大民營經濟對優化產業結構、補齊發展短板的現實意義,堅持以市場需求為導向,保障營商環境。以轉變政府職能為核心,著力營造穩定、公平、透明、可預期發展環境。

任澤鋒強調,要以“開局就發力、起步就沖刺”的緊迫感、責任感,以隻爭朝夕、時不我待的拼勁闖勁,立即動起來、全面干起來,全力以赴搶開局、拼經濟、促發展,以實干實績實效重振老工業城市雄風,加快建設現代化美好淮南。

淮南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志強主持會議,他指出,要聚焦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緊抓優化營商環境、“雙招雙引”兩個關鍵,乘勢而上、拉高標杆,力爭首季“開門紅”並實現全年“滿堂彩”。要狠抓任務落實,加速項目復工、企業復產,促進實體經濟發展。推進民營經濟大發展,統籌制造業和服務業發展,優化營商環境。同時,要抓好“五經普”、基層財稅管理、經濟強鎮、經濟強村等工作,加快推動淮南高質量跨越式發展開創新局面、再上新台階。

會上,傳達學習了全省創建一流營商環境暨推進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大會精神﹔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孫良鴻宣讀《關於2023年度全市招商引資工作考核情況的通報》《關於表彰2023年度淮南市“雙招雙引”推動高質量發展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的決定》《關於表揚2023年度淮南市民營企業綜合實力20強、民營企業稅收貢獻20強、“專精特新”企業10強、民營企業優秀人才十大突出貢獻獎、個體工商戶十佳的通報》《關於2023年度淮南市銀行業金融機構支持地方發展考核結果的通報》《關於表揚2023年度淮南市重點項目建設“五比”考評先進單位的通報》﹔市領導為受通報表揚的先進單位、先進個人代表頒獎﹔先進單位和先進個人代表作交流發言。

中環新能源控股集團副總裁、中環低碳總經理劉志鋒博士上台領獎

中環新能源控股集團副總裁、中環低碳總經理劉志鋒博士上台領獎

中環低碳(安徽)新能源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環低碳)旗下中環低碳(安徽)新能源光伏組件科技有限公司榮獲《淮南市民營企業綜合實力20強》,中環低碳鳳台光伏產業基地《淮南市重點項目建設“五比”考評先進單位》,中環新能源控股集團副總裁、中環低碳總經理劉志鋒博士榮獲《民營企業優秀人才十大突出貢獻獎》,受邀出席會議並作發言。

中環新能源控股集團副總裁、中環低碳總經理劉志鋒博士作為《民營企業優秀人才十大突出貢獻獎》獲獎代表在大會發言。他表示,累累成果的取得離不開淮南的優質營商環境和產業基礎,更離不開淮南市委、市政府對中環低碳的信任與支持。劉志鋒博士介紹,隨著全球能源綠色轉型加速,光伏技術升級至關重要。中環低碳以“雙碳”目標為導向,專注於N型TOPCon電池技術研發,取得了重大突破,電池轉化效率達到26.31%。鳳台光伏產業基地一期2GW 光伏組件項目百日建成,二期8GW N 型 TOPCon 電池項目半年實現投產達效,創造了“淮南速度”“中環效率”,三四期16GW N型TOPCon電池和4GW組件項目已經開工建設。淮南高新區12GW高效電池項目和總投資55億元的零碳示范園區項目也在有序推進中。

劉志鋒博士強調,載譽前行,中環低碳堅定投資決心,持續擴大產能,深化與淮南市政府、合作伙伴的合作。以客戶需求為導向,以技術創新為驅動,以產品品質為核心,中環低碳將積極研究和儲備全背接觸IBC電池、鈣鈦礦電池及鈣鈦礦/晶硅疊層電池等多種太陽能電池技術,大力推動綠色能源發展,為現代化美好淮南建設貢獻中環力量。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