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教育

安徽財經大學作品《朗園清暉》入選教育部宣傳教育活動名單

2024年02月24日11:1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近日,教育部辦公廳公布“2023年高校‘禮敬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宣傳教育活動”結果。經學校申報、專家審核、教育部公示,安徽財經大學藝術學院教師王峰創作的中國畫《朗園清暉》入選2023年高校“禮敬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水墨校園”繪畫聯播遴選名單。

中國畫《朗園清暉》用傳統水墨山水畫的方式描繪了學校龍湖西校區的美麗風景,通過學校標志性建筑朗園和圖書館進行藝術表現,將人文安財融入傳統國畫藝術之中,勾起了全體師生和校友的美好回憶,激發了安財師生的愛校榮校情懷。

近年來,學校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弘揚主旋律,突出高品位,提倡高格調,充分利用淮河流域特色文化資源,持續開展“禮敬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高雅藝術進校園”“‘淮河之春’非遺進校園”等系列活動,教育引導廣大師生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營造格調高雅、積極向上、充滿活力的校園文化氛圍。(馮國濤)

(責編:歐愷、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