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亳州

戰冰雪,保平安,亳州在行動……

2024年02月04日10:07 | 來源:安徽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2月3日,亳州市應急管理局、亳州市機關事務管理局、亳州市城市管理局聯合發布全民參與掃雪除冰倡議書,號召黨員干部作表率、全民參與齊行動、企業商戶勇擔當、文明出行保安全,動員全市力量,立即開展清雪除冰行動,共同應對低溫雨雪冰凍天氣,保障全市道路暢通和群眾出行安全。

亳州城區商戶積極鏟除門前積雪。曾瑩瑩攝

亳州城區商戶積極鏟除門前積雪。曾瑩瑩攝

2月1日開始,亳州市三縣及主城區持續降雪,全市各地各部門“以雪為令”,全力做好應急保障、民生服務等工作,保障人民群眾生產生活安全,為群眾營造安全有序、歡樂祥和的節日氛圍。

1月31日,亳州市召開專門會議部署應對低溫雨雪冰凍災害工作。該市減災辦及時組織氣象、農業、城管、電力等部門召開會商研判會議,實時掌握重要交通干線、樞紐以及骨干電網、油氣管網、供水線路保暢保通工作信息,加強對預警性、苗頭性信息的收集和分析研判,及時採取針對性防范措施,發布災害預警信息和防災避險常識,引導群眾做好防災避險准備。

當地公安、交通等部門加強聯動,合理配置人力和運力,加強水上交通、易結冰路段、事故多發路段、隧道、橋梁的巡查管控力度,及時組織人員除冰除雪、發布實時路況信息,強化道路疏導和交通指揮,嚴查各類道路交通違法行為,確保安全暢通。

亳州城區環衛工人積極鏟雪。曾瑩瑩攝

亳州城區環衛工人積極鏟雪。曾瑩瑩攝

亳州市要求各行業主管部門加強重點項目及重點工程建設的現場監管,商務、發改部門組織做好糧油、肉、蛋、菜、奶等生活物資的供應,發改、應急、城管、交通等部門做好救災、救援所需各類物資儲備,確保搶險救援需要,做好民生保障。農業農村部門認真抓好農業防災減災工作,加強對設施農業及種植、畜牧、水產、漁業等方面技術指導,及時組織專業人員,深入一線幫助群眾科學防災。

全市各縣區、鄉鎮、街道、社區也積極發動和組織清雪除冰活動,全民參與,就近就便主動參與到主次干道、橋梁隧道、交叉路口、背街小巷、大型商超、住宅小區等公共區域的掃雪除冰工作中來,及時消除積雪冰凍帶來的安全隱患。臨街企業商戶落實“門前三包”責任,及時主動做好門前責任區域的清雪除冰工作,並將清理的積雪冰塊集中堆放,便於統一清理。

(責編:范曉琳、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