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合肥

合肥市科普產業聯盟第三次全體成員大會召開

2024年02月04日11:0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2月2日,合肥市科普產業聯盟第三次全體成員大會在合肥市科技館召開,聯盟成員單位80位代表齊聚一堂,共話聯盟工作,共商產業發展。

為更好助推合肥市科普產業高質量發展,本次合肥市科普產業聯盟會員代表大會還特聘周建強、魏軍鋒、陳明義擔任合肥市科普產業聯盟高級顧問,並為合肥市科普產業聯盟第三批成員單位進行授牌。目前聯盟成員單位已由最初的27家單位發展到77家單位。

大會審議通過了2023度聯盟工作報告並介紹2024年聯盟工作要點,完成了聯盟理事長單位輪值交接。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科普產業研究所所長、中國科技新聞學會副理事長、聯盟高級顧問周建強做“科普產業規劃”主旨報告。

近年來,合肥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發揮科創資源集聚優勢,探索科技成果轉化新路徑。面對新形勢、新任務,合肥市科普產業聯盟將勇挑重擔,在建立科普產業的標准體系、建設科普產業示范基地、鼓勵新型科普產業業態發展、實施科普產業人才建設等多個方面做出積極嘗試,將進一步發展合肥市科普產業聯盟,發揮聯盟聚資源、促發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重點打造好工作交流、合作共贏、壯大產業、搭建服務的四個平台建設。

據了解,合肥市科普產業聯盟是由合肥市科普展覽、科普展教品、科普教育和相關產業鏈供應等企事業單位以及科普場館、高等院校、科研院校、社團組織等自願加盟組成的非營利性行業聯盟。其宗旨是發揮科普產業政、產、學、研、用等相關單位整體優勢,促進區域科普產業資源整合,增強科技創新,引導行業有序健康發展,助推合肥科普產業進階升級。(張倩)

(責編:劉穎、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