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合肥

合肥市實現“四好農村路”省級示范縣全覆蓋

2024年02月01日16:26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2月1日,從合肥市交通運輸局獲悉,廬江縣獲評2023年度全省“四好農村路”示范縣,與肥東縣、肥西縣、長豐縣、巢湖市共同榮膺“四好農村路”省級示范縣之列。至此,合肥市實現“四好農村路”省級示范縣全覆蓋。

四好農村路

四好農村路。合肥市交通運輸局供圖

鋪下的是路,連起的是心,通往的是富。近年來,合肥市高質量推進“四好農村路”建設,大力推動農村公路建好、管好、護好、運營好,著力構建外通內聯、人享其行、貨暢其流、安全便捷的農村交通網絡,持續為鄉村振興注入交通動力。

如今,路網持續延伸,全市農村公路裡程達1.88萬公裡,全面消除等外路、未鋪裝路面,基本實現輻射全市鄉鎮、主要經濟節點、村庄﹔運輸服務持續優化,鄉鎮及建制村通客車率100%,“人享其行、物暢其流”的美好願景正在逐步實現﹔“交通+”模式持續推進,建設一批資源路、旅游路、產業路,農民增收致富渠道進一步拓寬。

四好農村路

四好農村路。合肥市交通運輸局供圖

此外,合肥市在提標擴面推進“四好農村路”建設的同時,還持續在高品質上下功夫,把示范創建作為推動“四好農村路”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抓手,全面開展“四好農村路”創建,推動“四好農村路”示范創建從區域示范引領向全域達標發展的轉變。

縣道貫穿城鄉、鄉道往來交織、村道阡陌縱橫……合肥市全域成功創建省級示范縣,入選全國首批“四好農村路”建設市域突出單位,肥西縣、巢湖市、肥東縣入選為“四好農村路”全國示范縣,14條農村公路獲評省級農村公路品質示范路、青天路獲評省級“十大最美農村路”、廬南川藏線入選“安徽省旅游風景道”。

四好農村路

四好農村路。合肥市交通運輸局供圖

下一步,合肥市交通運輸局將繼續瞄准高質量這個關鍵詞,持續推進“四好農村路”建設提質增效,深入推動新一輪農村公路建設和改造,實現“交通線”向“風景線”“經濟線”轉變,真正做到農業因路而興、農民因路而富、農村因路而美。(合交宣)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